芊芊西

【米禽牧北×赵简】当给脑婆补上求婚是什么体验?-晋江楚梦清歌

………………

………………

………………

………………

………………

………………

我真的ball ball 了别再瓶我了我到底写啥了瓶我??


——————??????????????????????——————


        赵简一套瑜伽下来大汗淋漓,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后悔今天晚上多吃那几口。

  米禽牧北拿着纸巾过来替赵简擦去额头大片的汗珠,“你这样太辛苦了。”

  “胖胖……”

  赵简委屈巴巴看了眼米禽牧北,又捏了捏肚子上的“肉”,当然在米禽牧北看来只有一层皮,老婆都已经瘦成纸片人了,也不知道在女孩子心中到底什么标准才能算瘦。

  他做不到劝阻,于是只能每天变着花样得给赵简每天补充营养,尽量能让她在接受的情况下多吃几口,“燕窝快好了,我去给你盛出来,你吃一口。”

  “嗯。”

  赵简见米禽牧北进了厨房,重新躺回瑜伽垫上调整呼吸,旁边的手机突然响起,她抓起看了眼电话号码,是个陌生号,却又不像是sao扰电话。

  “喂?”

  “喂。”

  电话那头传来久违的,令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几乎让赵简一个激灵就从垫子上坐了起来,声音也颤抖起再次道:“喂?……”

  “喂,是我,我回来了。”

  是元仲辛,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赵简的呼吸似乎有了一瞬间的停滞,几乎本能又心虚得朝厨房看了一眼,听见流水声不止才道:“你等一下!我一会儿跟你说!”

  赵简连滚带爬跑进了书房,又关上了门,“你怎么回来了?”

  “我哥那边病情好转,就回来了。”

  “哦。”

  “周六出来聚餐吗?就咱们几个。”

  赵简愣了几秒钟,似是顿住了好久,才道:“……我考虑一下,还不知道周六有没有事。”

  电话那头传来微微的叹息声,“行,那我等你。无论你来不来你都跟我说一声,这是我的新号,你打这个电话就行。”

  “嗯。”

  手机屏幕瞬间熄灭,赵简攥着手机,眸见撞入窗外的夜色,愣神不止。

  有人说结束一段感情最好的不是删除,而是替代。

  赵简一直以来对这两个概念尤其得模糊,她搞不清删除和替代的界限,只知道她和米禽牧北之间好像有着相同的默契,那就是两个人都绝口不提元仲辛的名字。

  对于这段情窦初开的往事,赵简在印象当中似乎苦涩总是多于甜蜜。沉浸在曾经那段回忆中,两个人最美好的莫过于谁也不会捅破窗户纸的暧昧时刻,而事实又是两个人心知肚明,相互吸引。

  直到毕业之前,仍不见对方表态,赵简才鼓足了勇气迈出了前进的一步,只可惜结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元仲辛为了哥哥的病情选择了离开和拒绝。

  赵简还清楚得记得自己当初气急,一怒之下追到了机场,赶上了见元仲辛一面。她不能允许自己被这样无缘无故的、毫无缘由得被拒绝。

  她从小是这样的急脾气燥性子,在机场和元仲辛大吵了一架,甚至几乎动手伤了他,不过最后元仲辛仍以不想以“家庭原因”为由留给了赵简一个背影,再也没有回头。

  从那之后赵简总是会多想一点的,甚至会让自己钻入牛角尖里无法自拔。她不能理解她是女孩子,为什么表白这件事情要让女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甚至最后主动的也是她?她不能理解两个人明明相互喜欢为什么却不能在一起,难道不是只要相互喜欢就可以一起面对困难并肩而行的吗?她不能理解这种不告而别是不是就意味着两个人要做一辈子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段时间赵简的心情烦躁到无以复加,爸爸那边逼得又紧,一天两个三个相亲对象那么应付下来,她忽然生了疲沓之意。

  后来米禽牧北的影子撞进了她的脑海之中,人性本贱,她就是知道甚至笃定了如果选择米禽牧北,他是可以完全接受自己的一个人。

  后来她同样问过自己三个问题,做出这个选择是喜欢他吗?以后会幸福吗?如果出了问题能够及时止损吗?

  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喜欢他,谈不上。是否幸福,也是未知数,但幸福也并非一人给予,既然赵简做出了选择,亦会努力经营。至于出了问题及时止损,这个方面爸爸那边比赵简要考虑得长远,在两个人结婚之前就亲兄弟明算账式的把二人财产做了个遍公证。

  米禽牧北自然理解也欣然接受了赵爸爸的所有条件,后续的时光便如赵简所想的那样,生活的琐事充斥了两个人之间,即便偶尔会在某一秒钟在脑海中闪过另一个男人的画面,也不过短短一瞬而已。

  久而久之的,有些东西就慢慢成为了习惯,所谓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良药,不过如此。

  敲门声响起,米禽牧北端着碗进来,道:“怎么跑书房来了?”

  赵简看了他一眼,说道:“接个电话,客厅信号不好。”

  “喝完燕窝吧,你刚才消耗太多了。”

  米禽牧北没有说话,只将那精致的小碗递给了赵简。

  “谢谢。”

  “你周六有事吗?我打算去看看爸爸,好久没回去了。”

  赵简抬眼一愣,嘴里软糯混着蜜的甜腻也突然间跟着没了味道,不免说道:“周六我本来想出去和同学聚餐的,要不等下周再回去看爸爸吧。”

  米禽牧北应道:“也好,看你时间。那周六我送你。”

  赵简又顿了顿神色,只一饮而尽道:“我还没想好,再说吧。”

  赵简出了书房拐进了浴室,决定暂时不让自己想这些烦心的事情,痛痛快快洗个热水澡再好好睡一觉再说。

  “阿简……”

  从浴室出来,赵简即时逃离开米禽牧北的怀抱,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一阵尴尬,只道:“我今天累了,明天吧。”

  再也不去看他一眼,赵简兀自上床,关上了床头台灯,只挥去那些不安的心绪逼着自己入睡。

  米禽牧北没有多言,亦是关上了屋内最后一点光亮安静上了床。

  屋内霎时间随着黑暗陷入了一片死寂,赵简微微睁开眼,复又闭上,一时间像是想了很多,也渐渐理清了思绪。

  或许吧,今晚上从元仲辛的电话铃声响起米禽牧北就已经知道了,后面她躲到书房接电话也好还是他借口去看爸爸也好,又或者是刚刚的一反常态,都是他不安的反应。

  赵简答应过自己这段婚姻她会坦诚相待,亦会认真经营,如今元仲辛回来,仔细想想,也不能扰乱什么。

  如此想着,赵简顿时心里开阔了许多,一晚上的烦躁情绪也消失了大半,她可以坦荡荡,自然也要坦荡荡面对米禽牧北。

  “你睡了吗?……”?赵简微微侧过了身子,把手从自己的被子下伸出,又钻进米禽牧北的被子里,找到了他的手掌,轻轻握住了他的小指问道。

  “还没有。”

  这是赵简猜到的答案,这种情况下米禽牧北又如何睡得着呢?“晚上给我打电话的是元仲辛,他哥哥病情好转就回国了。下周咱们再去看爸爸吧,我想出去聚餐,我怕他回来再走时间不赶趟。”

  不知为何,米禽牧北听赵简如此说也跟着呼出一口气似的,应道:“行,那回来我送你去。”

  “……其实如果你太忙了,我自己去也行。”

  “我有时间。”

  赵简努了努嘴,正要把手从他被中撤离,却不想又被米禽牧北抓了回去,紧握在手中,用了力度,不肯放开。

  赵简心中一声轻叹,与他相处时间久了,才知米禽牧北这样的人是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叱咤风云,唯独在这份感情面前,缺乏必要的安全感,就如同宁令哥有时会打趣说“人总要有些软肋”。

  这么想着,赵简便掀了自己的被子,蠕进了米禽牧北被子之中,又将身子蜷成了一处缩进了他的怀抱。

  “睡吧。”

  赵简嗫嚅一声,米禽牧北又将揽过的臂膀紧了几分,轻道:“晚安。”

  周六的时候很快到来,赵简当日一切如常,到了吃饭地方米禽牧北还不忘嘱咐道:“你一会儿快结束了给我发消息,我就过来。”

  “嗯。”

  赵简正要推门下车,却不想背后急急一唤:“阿简!……”

  赵简不明得转过身来看他,又听米禽牧北说道:“没什么,少喝点酒,你最近不是在减肥吗?喝酒涨肚子。”

  赵简愣了一瞬,转而笑盈盈探过了身子,笑道:“知道啦。”

  趁着米禽牧北还浸在刚刚的甜蜜之中,赵简迅速跑下了车,米禽牧北有些痴愣得看着女孩子纤瘦的身影一路小跑过了马路,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扬了嘴角又什么时候摸上了侧脸。

  或许天意弄人,这几日他的心情可谓复杂到了极点,可也正是因着这几日的事情,却总能看到赵简主动又真挚的一面。

  米禽牧北无声一叹,离了此处。

  而赵简原本以为自己化妆耽误了时间,却不料待她进门的时候七斋已到,而元仲辛仍然姗姗来迟。

  约摸又等了十分钟左右,元仲辛这才前来,他还是那个老样子,没有任何变化,阳光、青春、少年、张扬,那份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活力是与米禽牧北身上的成熟稳重截然不同的两种气质。

  尤其像元仲辛的性子,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个可以热场的人,没几分钟七斋便又像回到了大学那般亲昵。

  “这是给你们带的伴手礼。”

  元仲辛从包里掏出来大大小小的盒子,尤其是小景和赵简的礼盒包装得很是吸睛,小景迫不及待拆了礼物,便见一条粉嫩嫩的Pandora手链躺在一堆碎晶之中。

  “是手链!好漂亮!谢谢元大哥!”

  看见小景的手链赵简对自己的伴手礼估计也能猜到,便晃了晃礼盒,放到了身边道:“谢了。”

  “不客气,听说你结婚了?”

  赵简直面看了眼元仲辛,点头道:“嗯。”

  “怎么那么突然?我之前没听说过你谈恋爱了。”

  “相处的时间不长,所以结婚也比较匆忙。”

  元仲辛紧了紧眉头,“相处的时间不长你就敢结婚?......”

  对于米禽牧北的印象在元仲辛这里实在算不上好,大学的时候米禽牧北自从与赵简相识便几乎天天来刷存在感,活脱脱一个登徒子。

  他原以为以赵简的性格是绝不会看上这种人的,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最后居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更何况看赵简的意思两个人好像是闪婚,连感情基础都没有就稀里糊涂走在了一起。

  元仲辛欲言又止,原本和谐的气氛被他的几句话又问得冷了场子,赵简没再回答,反倒是衙内凑近了元仲辛,勾肩搭背道:“诶,我突然觉得今天的菜好像不够吃,你要不再跟我去看看别的?”

  “怎么不够吃,都点那么多了。”

  “小景想吃蓝莓山药嘛,你跟我再去看看!……”

  “不是,你别拽我……”

  元仲辛被衙内硬拖着离了席,待到了门口才听衙内道:“人家都结婚了,你问这些还有意义吗?”

  “她结婚你们怎么都不拦着?”

  衙内眨了眨了他那甚是聚光的小眼睛,直击元仲辛的灵魂提出了疑问:“别人结婚我为什么要拦着?”

  说得很有道理,元仲辛竟然无法反驳。

  此时此刻元仲辛也没了话,情绪也跟着低落下来,回到席间又似是赌气道:“都喝酒吗?”

  “我就不喝了,我最近减肥,喝酒涨肚子。”

  元仲辛讶异得看了看赵简,“连酒都不喝了?……”

  “我喝水,或者帮我榨杯果汁,都行。”

  “......”

  餐时,已没有人提起赵简结婚一事,仿佛有默契似的三缄其口。

  今晚上赵简没有碰酒,故而状态看起来很不错,从吃饭地方出来时还是笑意盈盈的。

  “你怎么回去?”

  元仲辛问了一句,赵简低头看了眼手机,微信界面停留在十分钟之前,“米禽牧北来接我。”

  “哦。”

  话音刚落,马路对过的车子便已稳稳停靠在路边,车窗四开,能够清楚看见男人的侧影。

  “我走了,回头再联系。”

  赵简打了招呼一路小跑过了马路,上了车子感慨道:“说十分钟就十分钟,你怎么那么准时?”

  “我怕你突然结束,所以没敢走远,就在附近待了会儿。”

  “怎么有种老父亲送孩子上课外班不敢走远在周围打发时间,一听下课就赶紧来接放学的感觉?”

  赵简说这话逗得米禽牧北合不拢嘴,直笑问道:“吃饱了吗?要是没吃饱我回去再给你做点你爱吃的。”

  “吃饱了,老父亲。”

  “那……回家了?”

  “嗯。”

  赵简歪头去拽右侧的安全带,却听米禽牧北道:“我来。”

  米禽牧北迅速拉好赵简身侧的安全带,亲昵不休。

  赵简本能一愣,但也习惯性得回应着他。

  “你今天怎么了?……”赵简摸了摸唇角,不免脸颊微红而问道。

  “热情一点不好吗?”?

  好是好,就是突然之间这样有些不太适应而已。

  当然这活丨色丨生丨香的一幕也恰好让马路对过的几个人看得面丨红丨耳丨赤,衙内已然戏精演道:“啧啧,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当众调丨戏良家妇女,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你们不觉得他这样做很刻意吗?”元仲辛面色黑如锅底,“车窗开着,又故意停在马路对面,为的不就是让别人看见吗?”

  “斋长落东西了!”薛映拿着刚刚被赵简放在座位旁边的礼品袋紧追了出来,“她走了吗?要不要给她送一趟?”

  元仲辛将袋子一把夺过,道:“我去送。”

  “你别去。”王宽眼疾手快拉住了元仲辛的肩膀,却又被他一把甩开,“送个东西怎么了?”

  赵简似是没有看见元仲辛的身影,只是摸了摸包包,结果空落落一片,这才想起来道:“呀!坏了!元仲辛送我的伴手礼落餐厅了!”

  赵简看了米禽牧北一眼,正要下车去追,只见元仲辛敲了敲车门,把袋子递进来道:“你东西忘了,丢三落四。”

  赵简看了一眼元仲辛,接过袋子道了声谢,谁知竟见他尤是客套得朝车里伸出了手,说道:“你好,我想我们应该见过。”

  “你好。”米禽牧北同是客套,只是赵简看着二人礼貌握在一起的双手,汗已快流下来了。

  “有空一起出来吃饭?”

  “可以。”

  原本的,赵简以为今晚顺顺利利,万事大吉,当然如果不包含当晚她被米禽牧北强行折丨腾了大半宿,她真的以为如此。

  当最后赵简没了力气,仍能听见他用近似蛊惑沙哑的声音低沉说道:“阿简……叫我的名字……”

  赵简实在无力,这一晚睡得极沉,几乎连翻身都没有过便昏睡到天明,待清晨之时有声音附在耳畔柔声问道:“今天周末,去逛街吗?”

  赵简裹紧了身上的被子,嗫嚅说道:“不去,懒动。”

  “刚看衣柜发现我的衬衫好像都过季了,想让你陪我去看看。”

  赵简困得实在睁不开眼,可意识却告诉她让米禽牧北主动提出逛商场,这个画风简直不对,“你怎么想起来去逛街了?……”

  “你比较会穿搭。”

  这倒是,赵简别的地方不敢吹,在穿搭上却是一把好手,米禽牧北这样说好像也没错。

  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赵简拿起了床头闹钟看了一眼,于是乎浓重的睡意被眼前的数字驱散了大半,“现在才早晨起来七点,商场最早十点开门,你让我现在跟你去逛街??”敢情昨晚上被折腾到后半夜的不是他呗。

  米禽牧北虽已穿戴整齐,眼神面对着赵简却有些闪躲,“那要不……你再睡会儿?”

  “晚安。”

  赵简二话不说蒙头就睡,直至接近中午才算把觉补足,跟着米禽牧北一路去了商场。

  原想着先去楼上转一圈看看有没有适合米禽牧北的衬衫,如果饿了再去吃东西,结果看米禽牧北的阵仗仿佛不想上楼似的,拽着赵简在一楼奢侈品店挨家店转。

  已经看了四五家,赵简也已渐渐察觉出不对。

  “女士您好,这是我们本季新推出的款式,蓝钻石作为主体以碎钻点缀,很奢华的一款,我看很适合您。”

  赵简看着手腕上那条闪闪发亮的手链一点儿兴趣也提不起来,反而像是有口气郁结在心中,几近爆发,“不是要买衬衫吗?怎么来看首饰了?”

  米禽牧北眼神躲了几下,温言道:“衬衫晚点再看也来得及。”

  听他这样说,赵简心里的无名火更是窜得旺盛,只向售货员道:“不好意思,我想再看看。”

  “好的。”

  米禽牧北似有些慌神,只道:“你不喜欢这个样子吗?那我们再去别的店看看?”

  赵简没再说话,低着头便怒意冲冲往外跑。

  “阿简!阿简……”

  赵简直甩开米禽牧北的手腕,质问道:“我问你,你是不是看我今天戴了元仲辛给我的手链才带我来商场的?想看衬衣是假想买首饰把我手上这条手链替换下来才是真的对不对?”

  赵简进而上前了一步,又气道:“元仲辛昨天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份伴手礼,这条手链小景也收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只不过她是粉色的我是蓝色的,我戴这条手链是为了搭配我今天这身衣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穿搭习惯,你觉得有问题吗?”

  赵简说得如此坦荡,反倒让米禽牧北没了话说,又听赵简一声怒意喊道:“米禽牧北!你简直无聊!”

  “阿简!”

  眼见今天这场商场之约就要不欢而散,米禽牧北想要再做阻拦,却被赵简一把推开,又极力压住火气道:“米禽牧北,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我相信你的心情也不好,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不要凑得太近,我们冷静两天。”

  赵简没有再跟着米禽牧北回家,反倒是跑回了自己家,如此两个人冷战了一周,最后连赵爸爸也看不下,只找到中午和赵简吃饭的机会欲加劝阻。

  不过说来也巧,这天吃饭赵简跟吃了枪药一样,眼见元仲辛发消息询问要不要和米禽牧北一起出来吃饭,原本心情就烦,被他这么一问心情更加烦躁,直接回怼了一句,微信那头安静了,赵简这边摔手机了。

  “好好儿的,你摔什么手机啊。”赵爸爸眉头蹙成一堆,问道。

  “最近烦。”

  “有什么话好好说,一出事就往家里跑。阿简啊,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赵简委屈得看了自己亲爹一眼,“我回家陪陪您还不好吗?”

  “你要是高高兴兴回家陪爸爸,那爸爸也高兴。那你要是因为吵架躲家里来,那爸爸宁可看不见你。”

  赵简低头扒着饭不想说话,又听爸爸道:“元仲辛是个好孩子,挺不错的。”

  难得听爸爸开口夸人,赵简不禁问道:“元仲辛来过了?”

  “来过,你上班的时候他来的。叔叔前叔叔后的,那张嘴跟抹了蜜一样。就是啊,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了,不可能再来二遍。”

  赵简当然知道自己爸爸说得是什么意思,低着头不言语。

  “阿简,破镜是不能重圆的,吵一次架那镜子上头就会出现一道裂痕,时间长了,自然而然也就不能复合了。”

  “知道了爸……”

  赵简自然知道爸爸说的是什么意思,只不过自己觉得心里怄着一口气,本想坦荡荡面对着米禽牧北,却抵不过他的猜疑和嫉妒,实在觉得委屈。

  可爸爸说得也确实有道理,她已经冷暴力处理这件事情好几天了,也就是米禽牧北脾气好能容着自己,否则如果一旦换位吵架,她早就窜了。

  这么想来,好像自己也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

  “今天的菜没什么味道,明天吃点酸菜鱼吧。”

  赵简本能抬头一愣,“啊?那叫外卖吧……”

  “诶,外卖重油高盐的,我这心脏吃一口不得报废了。”

  赵简呆了一呆,“可我不会做鱼……”

  “你不会有人会啊。”

  赵简才想明白这个“有人”指的是谁,一时间只顾低头扒饭,再也不多说话。

  转日,米禽牧北自然是准时来的,左右两手提着满满四袋子食材,进门时也是尴尬一唤:“爸......”

  “来啦,进来进来,我让阿简出来帮忙。”

  米禽牧北连忙道:“不用了爸,我来就够了。”

  气氛又是尴尬,米禽牧北颇为不自在解释道:“爸,其实我……”

  “什么也别说了,这件事啊,终归是你不对。”米禽牧北不再说话,只听赵爸爸道:“相处得那么久了,阿简的脾气你也应该了解了,她不是毫无定性的人,她对你们之间的感情是认真的,这一点我还敢做保证。”

  “是我的错,爸。”

  “当然了,阿简没事就跑家来找闹失踪她也有错,昨天我已经说过她了。她从小就这个脾气,也是让我给惯坏了,这上面你也多担待着。”

  米禽牧北紧跟着应道:“爸,没您说得这么言重。”

  赵爸爸跟着打了个呵欠,“哎呀,我这把老骨头待不久,我让阿简出来帮你的忙,我回屋睡会儿。”

  “您歇着。”

  如此一来,米禽牧北等赵简出屋却是没有等到,左右不过她仍在赌气。这么想着也只好先把鱼处理了再说。

  抬眼之间厨房门口悄无声息得立着赵简的身影,愣愣的,沉默不言。

  “阿简!……”

  赵简装作看不见米禽牧北脸上雀跃的神色,只走近了几步问道:“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你别沾手了,一会儿鱼就做好了。”

  赵简看着面前的男人,左手提着一条鲈鱼,右手握着几株菊丨花,看起来手忙脚乱的。

  “把菊花给我吧,我去摘了。”

  赵简主动接过米禽牧北手里的菊丨花,到了客厅摘采干净。有了菊花的点缀,晚上这顿饭也是吃得舒心,鲈鱼本身肉质鲜美,再加之有酸菜、豆腐、辣椒等做辅料,又极其入味,最后在鱼锅上撒上几瓣黄丨菊丨花,又不会显得过于油腻。

  当然这主要还是基于米禽牧北会做,好像什么吃的都在在他手里化腐朽为神奇一样,也是惊了。

  在赵爸爸心满意足吃到了想吃的,终于也高高兴兴得把赵简“撵”了出去。

  回去的路上赵简仍然没有笑模样,这让米禽牧北一边开车一边心慌,过了两个路口终听赵简说道:“我还不想回家,我们去逛商场吧。”

  “现在吗?”

  “现在。”

  米禽牧北无声应了下来,心头却在冒着冷汗。

  又是逛商场,一周之前两个人在商场里大吵一架让他至今还心有余悸。

  “有什么想买的吗?”米禽牧北试探性一问。

  “你跟我去了就知道了。”

  来到了商场,赵简果然奔着一楼专看首饰而去,还是上一次的店面,售货员也已经对赵简印象深刻,能在买奢侈品的时候还能和老公打起来的女人,她也是第一次见到。

  赵简拽着米禽牧北坐下,售货员笑眯眯再次推销起手链,“上次您看到的蓝钻本身是一套,您要是有兴趣也可以试戴全套。我们店还有其他款式也不错,也都有最新款,您看您比较喜欢哪一款?”

  赵简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不好意思,我这次不想看手链,我想看看戒指。就是对戒,就是可以用做婚戒的那种。”

  售货员低头取戒指之际,赵简才看向米禽牧北,只见他几分诧异几分惊喜,甚至的,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赵简斜靠在米禽牧北肩头,看了眼那些不同款式的钻戒,笑问道:“你觉得哪款好看?”

  米禽牧北哑了哑口,将赵简的手握在掌心,竟有些不知所措道:“都挺好看的。”

  “那也要挑一款啊。”

  两个人纠结半晌,最终敲定了CHANEL家的一对新款COCO CRUSH系列,现代简约的风格,上面镶了钻石又显低奢,是赵简很喜欢的一款。

  只是戒指刚刚上市,各类推广和明星代言也让戒指有了名气,得到它耽误了不少功夫,于是等到赵简拿到戒指的时候已经在两个月之后了。

  两个月的时间足可以让赵简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只记得某日下班回来,家里头大变了模样,鲜花满室,烛光荧荧,醉人悠扬的小调从音响中幽幽而起。

  赵简显然被眼前的情景呆住,家里是被精心布置过的,男人精神抖擞得立在餐桌前,眉目含笑,暖黄的烛色映起他眸中的坚定与认真,竟是再次被他蛊惑了心去。

  “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摆上烛光晚餐了?”赵简笑问道:“你生日?我生日?纪念日?”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米禽牧北郑重走过,又拉起赵简的一只手放于掌中细细摩挲,两个月之前,同一时间,面前的女孩给了他一个莫大的惊喜,他就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赵简会带着他去买钻戒。

  他们之间在一起本就特殊,且不论外界的议论纷纷,就是有时两个人自己都会对这份感情产生疑虑。

  赵简的决定相当于给米禽牧北吃了一颗定心丸,那夜他高兴得整晚睡不着觉,因为对他来说完全是一个有着不一样意义的决定。

  戒指在现代社会代表着婚姻的见证,如果开放来看这样东西其实本可有可无,但赵简那晚的举动无疑是代表着一种承认,两个人可以携手相伴,共度余生的承认。

  米禽牧北将赵简的左手攥住,又缓缓单膝而归,此举惊得赵简后退了半步,只见他仰头诺道:“我以真心换真心,一年不行就十年,十年不行就二十年,二十年不行就一辈子。阿简,只要你愿意……”

  这场求婚来得过于突然意外,不管如何这气氛拿捏得却刚刚好,对于女孩子来说无论是起初的惊喜还是如今的打动,都足以让赵简眼睛泛热,shi乎乎一片。

  “那你还不赶紧给我戴上。”赵简傲娇一语,又把米禽牧北从地上拽起来朝他伸出了手,“你的呢?”

  一对戒指的另一款被交到了赵简手上,她亦学着米禽牧北那般,将戒指套牢,可是那样的情话她不会说,只是实打实道:“米禽牧北,我知道我们之间欠缺很多,但我想说的是,当初我和你在一起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很认真,也没有开玩笑。我希望用我的努力去经营好这段感情。最起码我现在觉得很好,我不想打破这份幸福。”

  赵简抬起眸来看他,亦没有想到自己的三言两语会让米禽牧北也眼里泛红发热,气氛拿捏得刚刚好。

  有男人坚实有力的怀抱将赵简拥满怀,环抱的臂膀张示着珍惜爱重,直有低沉的声音在赵简耳畔说道:“阿简,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